袋鼠一多

每逢是非当表态,偶遭得失莫关心。
百年恩怨须臾尽,作个堂堂正正人。

当我们谈到滤镜的时候(三)

概述:美食滤镜也可以拍建筑

 

大家好,我是袋鼠一多,我又双叒叕出来了。今天终于要讲到如何运用滤镜。

 

首先,做后期处理的第一步永远不会是加滤镜,而是重新构图和矫正畸变。一般来说是先矫正畸变恢复正常,再重新构图。很多人都没有正畸的习惯,这使得很多照片看起来非常的业余和不适。

 

接下来的步骤,我稍微调查了一下,不同人有不同习惯。@乌冬喜欢直接根据最近喜好挑选滤镜,然后导出,一般来说她是不会再进行微调的。而强行被我采访的@无琦不有的修图顺序则是先看滤镜的分类,再根据分类一个个试一试,然后滤镜修改完之后再调试程度或者其他东西。而@Oya则是先调色再根据实际情况来加滤镜。还有些朋友非常爽快的发原图,或者在拍照的时候直接加滤镜。

 

就我个人而言,我一般用滤镜是处于两点考量:

一、提供思路。每个人修图都会有个人倾向,但是有些时候有些图片可能需要另一种想法才能臻至完美,而许多滤镜是他人调制,可以用于补足。

二、方便快捷。在我修同一组照片的时候一般会想要达成同样的修图效果,而这个时候滤镜便是达到该效果最具效率的方法。

 

接下来我以泼辣修图和印象这两款软件作为示范,讲解一下如何使用滤镜。

 

以下是用泼辣修图进行演示:

 


重新构图(将小船放置在左下角)


挑选滤镜(根据这张照片,我想加强阳光的部分和将整体颜色向浓郁上靠)


微调(调整一下曲线,并且加了一个椭圆调整模板,加强阳光部分,之后调整一下阴影,保证阴影细节)


成品(摄影:袋鼠一多,后期:袋鼠一多)

 

以下用印象进行修图:




(矫正畸变)


(挑选滤镜,这张照片用美食滤镜D5也是可以的)



(微调红色曲线,加入光效,模仿太阳初升)


成品(摄影:袋鼠一多,后期:袋鼠一多)

 

以上就是我此次的修图过程了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审美考虑增减我的微调过程,微调过程千千万,此处就不一一累述了。

 

接下来是实用度爆棚的挑选滤镜的注意事项:

 

1.    风格不要杂糅,明明是现代感十足的建筑却硬要加一个古风滤镜,多多鉴赏他人的照片,对于提升审美和后期技术有很大的帮助。

2.    滤镜分类很重要,对于初学者,或者不想进行微调的同学们在观察自己的照片风格后直接选择类似的风格的滤镜就行,简单省事。

3.    人脸的颜色是否偏离正常色调,阴影部分细节是否失去,高光部分是否变成惨白都是判断该滤镜是否适合的标志。

 

题外话:

滤镜系列到此就结束了,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在我和@乌冬聊天的时候,她说如果自己没有办法修的图片会直接扔给我,这确实也是一个办法。但是修图就和画画一样,功力和你投入的时间是成正比的。也许大家对于后期繁琐的步骤有些不耐,但是用过滤镜后开始微调就是在后期的路上一个坚定的脚印。

对了,后台回复“滤镜”会有小惊喜。

公众号指路


评论
热度(1)